天府运行办对C919客机航班地面保障开展全程督导

  

  529日,东航首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虹桥-成都天府航线上实施常态化商业运行,据航班时刻信息显示,C919计划执行MU9197/8航班,于1120分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并于1230分起飞返回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为确保C919大型客机在天府机场过站保障顺利,天府运行办于29日早间召集天府机场分公司、四川机场地服公司、东航四川分公司及东航技术四川分公司,共同商讨C919客机商业运行航班地面保障各项事宜。

  东航四川分公司根据C919客机的验证飞行和初始商业运行情况,结合天府机场运行特点,从手提行李管控、配载、靠机设备检查与备份、不正常航班应急保障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东航的C919专项保障工作方案;四川机场地服公司作为东航在天府机场的地面服务代理人,从货物装卸、机务桥载设备与站坪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货物监装监卸业务与东航进行了沟通,确保在航班过站期间信息传递的可靠性;天府机场分公司介绍了前期机位验证情况,并提醒各相关单位将保障风险梳理清单报送机坪管委会。

  天府运行办领导就地面保障具体环节向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全力保证C919商业化运行期间的绝对安全;二是要充分验证并保持运行人员、设施设备的可靠性;三是重点关注初期运行,各单位从上到下要紧盯现场运行,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四是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与代理单位、油料单位的信息传递及时性与准确性。

  会后,与会领导和人员前往保障现场,全程督导C919客机的地面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