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藏空管中心顺利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419日,民航西藏空管中心顺利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区局工会办尚爱民主任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西藏空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瑜萨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程序开展。筹备领导小组作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介绍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相关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航西藏空管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随后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女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和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主席尼玛旺堆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发言,他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坚持以职工为本,密切联系职工,真诚服务职工。一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工会方面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提高尽职履责能力;二是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增强宗旨和责任意识,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干部职工,努力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三是开展健康向上的工会活动,积极主动地发挥工会组织的自身优势,开展多层次、多样性、群众化的工会活动,使工会工作更好地服从于服务于中心工作。

  尚爱民主任代表区局工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空管中心工会委员会提出希望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强化初心使命;要全心全意地为职工群众服务,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解决职工群众诉求,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职工信心、激发职工干劲、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工作;要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和谐劳动企业关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党建带工建,发挥工会在职工群众中的引领作用。

  最后,西藏空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瑜萨代表空管中心党委强调,要增强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工会工作八个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体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守正创新,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力。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突出特色,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要拓展服务思维,当好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加强人文关怀,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此次会议应到会代表40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际到会33名。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