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开展辖区行政管理工作调研

  

  317日,西南局组织西藏区局、辖区各监管局开展行政管理工作调研,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规范工作,探讨解决行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行政管理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西南局罗全福副局长,西藏区局、各监管局(运行办)分管局领导和行政办负责人,西南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西南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22年西南地区节能减排、信访、督查督办、机要保密等工作,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西藏区局、各监管局分别汇报了行政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罗全福副局长指出,要正确认识民航行业以及办公室系统面临的形势,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冲击下,遇到问题的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形势更严峻、难度更大、工作面更广。在新的赶考路上,随着民航规模的扩大,从业人员的工作任务、工作压力、工作难度均增加,需要聚焦目标、聚焦责任、聚焦落实来做好相关工作。

  罗全福副局长对西南民航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加强领导。办公室是全局工作最直接、最核心、最关键的部门,办公室的工作质量和效果、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是一个单位的缩影,提高办公室全体成员的政治站位至关重要,有利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办公室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二要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要认真梳理办公室工作,切实记录历史工作中遇到的重、难、险问题,定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并合法合规开展工作,从源头上解决根本问题。三要创新方式,狠抓落实。要主动适应工作变化,遇到问题要主动思考和研判,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法;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要增强本领,改进作风。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跟上时代步伐,避免本领恐慌。要不断锤炼过硬工作作风,敢为人先、勇挑重担,为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根本工作。

  罗全福副局长强调,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始终以四千精神干好行政管理工作,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将管理治理转变,做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不断研究规律、找准症结,做到依法施策、精准施策,为西南民航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