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对芒市机场进行使用许可符合性评价现场检查

   根据《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并结合民航云南监管局2023年度行政检查工作计划,近期,民航云南监管局组织云南机场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对德宏芒市机场开展了使用许可符合性评价现场检查暨年度安全检查。

  检查组根据专业分工,通过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座谈访谈、视频随机抽查、应急拉动、模拟测试、问卷调查等方式,对芒市机场的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机场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认可。对机场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安全思想认识,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培训,清晰认识法律赋予的职责,同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做好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二是要对安全工作保持敏感性,做好变更风险管理,重点关注人员变化、规章变化和环境变化情况,要及时对照新规新标梳理更新机场的制度、程序和规范并抓好落实;三是积极拓展安全管理的思路,改进提高思想认识、工作方式,到更优秀的机场去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拓宽眼界,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抓住一线人员全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手册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科学性,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全员主动识别安全隐患、进行安全自愿报告,培育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认真执行手册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狠抓培训教育,严格落实新安法的要求,强化全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