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参与中商飞ARJ21客舱模拟器督导评估

  华夏航空公司已经安全运行ARJ21机型三年时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服公司一直是华夏客舱乘务员的ARJ21转机型训练的客舱训练机构。2022年受疫情影响,华夏航空未按期对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服公司的进行定期复评。为确保该客舱训练机构持续符合要求,2023213日,重庆监管局客舱监察员带领华夏航空客舱训练机构评估小组前往上海,对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服公司的ARJ21机型客舱训练训练设备和设施进行了重新评估。

  评估正式开始前,上飞培训负责人介绍了目前训练机构的运营情况、设施设备情况、培训情况以及训练效果。重庆监管局对上飞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华夏航空客舱训练机构评估小组严格按照《客舱乘务员的资格和训练》咨询通告中客舱训练设施设备评估标准的要求来开展工作。检查过程中,评估小组按事先制定的评估单对客舱模拟器、出口模拟器、灭火模拟器、水上训练场、设备和设施控制系统和其他模拟设备进行了逐项确认,就设施设备与航空公司飞机实际设备不一致等问题提出7条建议,双方对评估反馈的问题召开会议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制定出整改和相应的培训替代方案。

  重庆监管局将持续秉承着安全、高效、优质的宗旨,做好监管和服务,全力支持国产民机高质量发展,提高国产民机客舱培训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