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积极推进借培训等名义搞公款旅游等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民航局党组、西南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借培训等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参与“影子公司”“影子股东”谋利专项治理工作决策部署,贵州监管局迅速行动,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一是加强组织,压实责任。为压实专项治理责任,监管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牵头部门和人员,要求切实履职,主动谋划,对照专项治理的主要内容、问题表现,紧密结合监管局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抓好组织实施,坚决防止专项治理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细落实专项治理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针对重点治理的2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表现,制定自查表和问题排查表,明确排查期限和排查内容,全面排查十九大以来开展培训、会议、考察调研、专项检查等工作存在问题,排查全体公务员参与“影子公司”“影子股东”谋利等问题。三是问题导向,推动整改。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将专项治理工作与巡视巡察、审计反馈、信访举报等渠道反馈的问题相结合,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找准。针对两项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集中开展整改纠正,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系统梳理两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十九大以来开展的17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检查是否还存在整改不到位、制度不管用、管理有漏洞等情况,切实防止专项治理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监管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