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组织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拉萨贡嘎机场施工队伍普法教育工作,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4月14日,西藏区局建管中心组织各参建单位在机场旅客过夜用房施工现场开展了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西藏自治区民用机场保护条例》等有关农民工权益的法律法规为主线,通过现场讲解及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向农民工详细解读了农民工工资的给付、工伤事故的认定赔偿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资认定等方面的法律条款,引导农民工在自身合法利益受损失要及时寻求法律帮助,合理、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此次宣传,共制作发放农民工普法宣传册500余本。

  下一步,西藏区局将继续聚焦农民工关键群体,以学法增强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意识,增强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的能力,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普法载体,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农民工学法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