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派员赴西南空管局交流学习

  3月21日至4月8日,西藏区局组织空管中心筹备组七名业务助理赴西南空管局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学习以跟班、授课、会议和安全大检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3月21日上午,西南空管局组织召开交流学习启动会。会上,罗轶文代表西藏区局发言,首先对西南空管局一如既往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接着,讲述了本次交流学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最后,明确从严从实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会后,交流人员赶赴相应岗位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期间,交流人员分别在安全部、空管部、通导部、气象部和技术保障中心进行跟班学习。主要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空管业务建设、安全文化建设、安全评估管理、人员资质资质排查和设施设备巡视检查等方面开展。同时,交流人员现场观摩相应业务岗位安全大检查、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

  3月30日、4月7日,交流人员相继参加了民航局空管局和西南空管局组织召开的气象工作会。4月2日,安全部戴永生部长开展了题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安全教育课结合典型案例分析、情景带入和问答等方式开展课堂教学,生动阐述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西藏区局空管中心筹备组收获了西南空管局的先进经验,借鉴了相关工作中的创新和亮点,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为接下来西藏区局空管中心相关业务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