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党委书记文斌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2月27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西藏区局党委书记文斌前往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塘乡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贡觉央宗一家,并送上新年祝福。

  目前,贡觉央宗丈夫朗杰已从私人诊所应聘到蔡公塘乡恩惠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并从租住的狭小民居搬迁到单位宽敞明亮的周转房。贡觉央宗在家乡昌都市八宿县益庆乡尼琼村新农村建设中,政府分配的房屋也已对外出租,现在经济收入和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极大提高和改善,去年底喜添一子。贡觉央宗一家的发展变化,文斌书记感到十分欣慰。

  文斌书记对他们说:“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家亲的体现。我们一定要爱核心,感党恩,爱国家。脱贫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便于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生活品质;要高度重视子女入校接受文化知识教育,使他们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朗杰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技能水平,更好地回报社会。”

  贡觉央宗夫妇表示,要以感恩的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爱党、爱国,坚决不做违法违规和违背良知的事。同时,对文斌书记多年来对自己一家在生活上的关心、关爱,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引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文斌书记在征询他们还有什么困难时,得知贡觉央宗和大儿子去年7月从林芝乘车返回拉萨途中,由于驾驶员的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大儿子腰椎骨折,经多方协调,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准备走法律程序,但不了解相关程序。文斌书记在详细了解交通事故认定、病情诊治等情况后,立即联系认识的律师界人士,请律师给予他们协助、指导或代理诉讼,费用由自己帮他们支付。

  同时,对贡觉央宗的妹妹大专毕业后仍闲赋在家未就业的情况进行仔细询问,结合她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参加招聘等情况,希望她转变就业观念,做好人生规划,从所学专业优势出发,做到学有所用。建议她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乡村振兴专干、科技特派员等岗位的招聘,把所学的草业技术专业本领发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通过刻苦努力的工作、学习,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干事做事能力,逐步实现人生价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