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汇总促进民航恢复发展政策诉求

  2月22日,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召开全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专题电视电话会,宣贯14部委《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重庆监管局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传达了会议要求,布置了相关工作。

  近日,为落实《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重庆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了“促进我市民航业恢复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座谈会”,重庆监管局、重庆市相关职能部门、重庆机场集团、万州机场、各航空公司参加会议。会后,重庆监管局汇总梳理了各机场、航空公司针对促进民航恢复发展提出的政策诉求,主要分为涉及民航行业和地方政府两部分,并报告了西南局相关部门。

  涉及民航行业的政策诉求主要包括:继续减免航空公司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加大对于国产民机的支持力度;专项补助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延长重大建设项目贷款贴息时间;延续2021年机场、空管、航空煤油进销差价收费优惠政策;降低机场能源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如航空器消杀等收费标准;时刻分配向基地航空公司倾斜;支持MAX复飞的时刻需求;豁免执行率考核,推进航空公司时刻共用等。涉及地方政府的政策诉求主要涉及税费优惠、社保优惠、疫情防控成本补贴、支线机场航线补贴、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飞机引进专项融资等内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