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区开展民航强化禁限塑倒计时宣传活动

  根据民航局、西南局关于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相关要求,重庆监管局组织各机场、航空公司在2021年底前积极开展了民航强化禁限塑倒计时宣传活动。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利用航站楼180余块电子显示终端,高频次、高密度滚动播放禁限塑宣传资料;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旅客宣讲垃圾分类、塑料污染危害、绿色飞行等知识和理念;在机场范围各垃圾收集点、职工食堂等场所制作70余块垃圾分类标识、塑料污染危害宣传牌;主动利用商户例会、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和平台,向商户及工作人员宣传民航塑料污染治理等行业绿色发展成效和优秀做法,督促航站楼、停车楼内商户不主动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塑料袋。万州机场在醒目位置悬挂“限塑”宣传标语,宣传民航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在候机楼、职工食堂放置可降解环保袋自助提取机、提供自制环保袋等,主动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便利。

  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通过国航公众号发布《辞旧迎新送您三重惊喜》,开展倒计时宣传。川航股份重庆分公司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禁限塑倒计时宣传活动,科普减塑、限塑、禁塑相关知识。重庆航空公司以“双碳引领,绿色飞行,限塑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禁塑限塑宣传活动,地面服务保障部在航站楼及贵宾休息室内向旅客积极宣传“限塑令”,空中乘务部在客舱内向旅客积极推行“绿色飞行”服务,截止202112月,共有超过12万人次旅客乘坐重庆航空时选择了“绿色飞行”服务。西部航空公司在航班上开展倒计时宣传活动,1216举行了以“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美好春城”为主题的“禁塑”主题航班活动,1227举行了“环保起飞,守护绿水青山,共享美丽蓝天”禁塑主题航班,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渠道对禁塑主题航班进行大力宣传。华夏航空公司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网页新闻等渠道,向广大旅客宣传民航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在1220日重庆—阿克苏航班上开展了以“限塑行动派,环保新风尚”为主题的机上活动。

  通过开展民航强化禁限塑倒计时宣传活动,民航重庆地区日益形成了塑料污染治理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配合西南局,组织西南地区第一次塑料污染治理联合检查,确保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