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云南监管局组织信息报送先进部门交流信息报送经验
    民航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信息新闻报送工作,于525日组织信息新闻报送先进部门航安办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经验交流。 
    民航云南监管局总结信息新闻工作经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政策性摆在第一位。要紧盯党中央国务院路线、方针、政策,民航局、民航西南局及辖区近期工作重点,熟悉政策、分析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弘扬民航从业人员主旋律、宣传民航正能量。二是注重真实性和准确性。真实性是指信息新闻报道所涉及的事件必须是客观实在,真实发生的事情,也就是必须要“确有其事”。准确性是指信息新闻报道所涉及的各方面内容(事实的基本要素必须符合实际情况),比如时间、地点、人名、数据等,必须准确无误。要在本单位、本部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切实产生实效的基础上,从信息新闻报送真实性和准确性的角度写出信息新闻稿。三是注重报送的时效性。时效性是指信息新闻发生和作为信息新闻予以报道的时间,与信息新闻在传播后引起受众接触和产生社会效果之间的相关性,信息新闻引起的受众接触和产生社会效果具有一定的时间限度。尽量将本单位、本部门开展的工作及时报送出去,今天能够报送的信息新闻不要拖到明天,上午能够报送的信息新闻不要拖到下午。四是注重首发性。首发性是首先发布信息新闻和深度报道的能力。拥有信息新闻报道的首发性是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的基础,是受众对信息新闻报道的基本需求。要抢占报道先机,尽量报独家信息新闻、第一信息新闻。推出“人无我有”、具有较高价值的信息新闻。首发新闻具有独有事实、独有问题、独有特色、独有价值等特点。要有新闻敏感性,争取做到工作创造性与信息新闻报送首发性的统一。 
    下一步,民航云南监管局将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民航上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不断做好信息新闻报送工作,切实宣传好民航云南正能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