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稳步推动“军人依法优先”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军方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的要求,提升军人荣誉感,做好真情服务工作,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指导下,民航四川监管局会同航空军代处,协同成都机场、国航西南、四川航空和辖区各支线机场开展了相关工作。

     民航四川监管局深刻理解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的时代背景和政治意义,以“真心用心”为军人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组织辖区单位拟定工作方案,贯穿于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为军人开通一条快捷便利的绿色通道。在民航四川监管局的组织下,辖区各单位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迅速行动,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一是迅速组织一线人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强调了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调行动。二是利用现有的特殊柜台、头等舱通道等优先通道设立了“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军人依法优先”安检通道,较好的解决了硬件方面的问题。三是在选定的值机、安检、登机口通道设置了醒目规范的引导插牌,指派专人主动引导军人和随行家属利用优先通道完成乘机手续。目前,四川地区所有国内区域登机口均可实现“军人依法优先”。

      下一步,民航四川监局将“关心国防,关爱军人”为指导思想,持续做好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提升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