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机场真情服务俄籍受困旅客
    近日,拉萨机场地服部接到一名俄罗斯旅客的服务求助,其因与同伴分批次乘坐时间相近的航班离港而落单,无法与团队取得联系,加之人地两生、语言不畅,担心无法准时搭乘后续航班到达目的地。在地服部工作人员与多方的积极协调和热心帮助下,俄罗斯旅客最终顺利成行。
    715日中午,一名准备前往成都转机到新西伯利亚的俄籍旅客着急沮丧地来到拉萨机场值机柜台寻求帮助。经查验护照信息后,工作人员试图用英语与俄籍旅客沟通,但不料其只懂母语,不懂英语或中文,语言沟通受阻。在现场多方沟通协调下,联系了一位临时俄语翻译,协助解决旅客问题。地服部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名俄籍旅客因乘坐拉萨至成都的航班延误,担心后续转机航班误机。在知晓俄籍旅客的需求后,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航班改签事宜,提供引导服务,同时通过中俄翻译软件告知旅客,已和成都机场沟通并做好了交接工作。此时,俄籍旅客露出了笑容,双手合十地向拉萨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过多方的通力合作,解决了俄籍受困旅客的服务需求,体现了拉萨机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