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69日,是第10个“国际档案日”。为纪念这一主题日,西藏区局积极响应国家档案局、民航局档案馆的号召,613日,组织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局属各部门、辅业公司共计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开展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档案形成的历史、档案的种类、如何保管和利用档案等。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档案价值和独特作用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档案法律意识和利用意识,使大家对“档案是什么,从哪里来,有什么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档案是人们在各项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各种形式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原始记录,是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记忆,具有“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凭证和参考作用。加强档案宣传,开发档案资源利用,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更科学、有效地为领导决策和管理提供参考和依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