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扶贫办协助贫困群众参加技能培训成功实现就业
    由西藏区局扶贫办与昌都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协调安排到八宿县毛绒编织厂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八宿县吉中乡卡穷村脱贫攻坚精准识别贫困群众白玛曲珍,通过培训老师的精心教育指导和编织师手把手的言传身教耐心培养,经过自身1个月的勤学苦练,于64日顺利通过八宿县人社局及毛绒编织厂组织的技能考核,基本达到技术标准要求,被正式招录为工厂员工。
  为使白玛曲珍能够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掌握一门技能,实现就业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区局扶贫办和卡穷村驻村工作队员同她保持经常性地联系沟通,在求知学艺上为她打气鼓劲,在生活上给予关心照顾,教育引导她一定要珍惜技能培训机会,勤奋学习,多向授业导师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的毛绒编织知识和技艺水平。同时,驻村工作队员也积极与其父母协调,让他们多给孩子学习上的激励,使白玛曲珍能勇于克服困难,安安心心参加培训。
  下一步,区局扶贫办与驻村工作队将以白玛曲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就业为契机,教育引导更多的贫困户转变观念,乐于通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使自身努力获得一技之长来脱贫致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