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赴昌都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4月7日,西藏区局党委书记白珍和区局强基惠民办主任李通到达昌都邦达机场,与西藏区局驻村工作队员及航站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调查研究西藏区局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西藏区局第一村支书、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汇报各村的基本情况、贫困户数量和致贫原因、拟实施的帮扶措施或帮扶项目以及存在的问题;航站党委班子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昌都市整体规划和对当地村情民风的了解,积极提出对区局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工作意见建议,为各村计划开展的惠民项目出谋划策。白珍书记和李通主任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区局目前政策,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答疑解惑。

  白珍书记指出:扶贫工作是国家“一把手”项目,西藏区局虽是国有企业,但要担负好社会责任,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第一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要结合邦达机场的村情民风,完善相关工作思路,全面发挥邦达交通要道的优势,积极发展村民经济;要积极发挥邦达机场的带动作用,从劳务输出、村民就业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白珍书记强调:一是驻村工作是我们自己的工作,要将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要以驻村点为家,做好长远打算,结合各村实际多请教农牧等专家,帮助村民寻找致富路;二是教育脱贫才是根本上的脱贫,驻村工作队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多鼓励老百姓学技术、学手艺,通过自身能力创收致富;三是驻村工作队要将自身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育队员保持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保持身心健康。

  座谈会后,李通主任赴各驻村点,对驻村工作队提出的惠民项目进行了现场察看和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