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检查指导丽江机场医疗救护建设

  为检验辖区机场应急医疗救护水平,按照检查计划要求,云南监管局联合丽江监管局监察员对云南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医疗救护工作进行了检查。

  丽江三义机场已经跨入国家大型机场行列,旅客吞吐量达到600万人次。丽江机场距市区约30公里,海拔高度约2300米,属于一般高原机场,机场医疗救护等级为6级。机场运行环境复杂,气候瞬息多变,大风颠簸程度高,给航班运行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加了难度。局方对丽江机场各种应急预案更新及应急演练情况,医疗救护设施设备配备、急救室及应急物资储备面积、通讯设施设备及医疗救护人员服装配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监察员对丽江机场救护车,包括普通型救护车、复苏型救护车、应急救护指挥车、物资运行车等车辆保养情况及车内配备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局方对丽江机场医疗急救室等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人员在岗,能够正常履行医疗救护职责。最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局方进行了讲评,要求公司认真加以整改。

  此项检查提升了丽江机场医疗救护工作水平,为处理医疗突发情况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