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持续强化规章制度审查发布管理

  今年是西藏区局推行《规章制度制定管理办法》的第一年,也是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的重要一年。按照“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多方协调、民主决策”的规章制度制定原则,企管处严格规章审查制度,规范规章审查流程,确保了制定出台的规章制度符合法律、法规,且适合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

  全年,各部门提交制定、修订规章制度共28部(拟制定的16项,拟修订的12项),根据提交规章的成熟度,截至12月8日,西藏区局共完成规章制度一审25部,二审17部,出具《规章审查意见书》8份,提交局长办公会研究审议8部,颁布执行5部。

  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是企业运作、发展的重要保证。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对一些具体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起到了制度化的管理和推动,保证了区局的各项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西藏区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助力西藏民航安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