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航站开通绿色通道为救治生命争分夺秒

  9月2日,昌都航站为一名出生不到3个月的患病婴儿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婴儿成功抵达成都接受治疗。

  据昌都航站副站长万勇介绍,昌都至成都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现在正值开学和旅游旺季,机票一票难求。昌都航站在9月1日晚上接到患者母亲的求助电话后,迅速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第一时间为患者办理了机票的候补事宜。同时,机场开通了安检绿色通道,并与机组人员进行交接,帮助他们顺利抵达成都。抵达成都后,由于小孩母亲不懂汉语,昌都航站团干郎加贡布帮忙联系了成都的志愿者到机场去迎接他们母子,并帮助他们办理住院手续。

  据了解,患儿颅内出血并且心脏有黄疸,目前已经从成都妇儿医院转到华西医院进行救治,情况基本稳定。孩子的母亲表示,对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感谢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

  在邦达机场,像这样为患病旅客开通绿色通道的事情今年已经有6次。对于危重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显得尤为重要,邦达机场本着“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宗旨,对危重病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减少了转送病人所造成的时间延误,缩短了从出发到治疗所用的时间,为患者的及时就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