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举办公文写作讲座暨公文处理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公文写作水平,推动公文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于8月16日举办了公文写作讲座暨公文处理研讨会。西南地区管理局王坚副局长,局机关公务员,西藏区局、各监管局综合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其他单位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公文写作讲座。

  本次会议由公文写作讲座、公文格式简介及常见错例分析、公文处理研讨会三部分组成。会议坚持学以致用为导向,围绕提升文稿服务能力、规范公文流转、促进工作经验交流三个重点,采取“外部请”与“内部讲”相结合、理论阐述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点面指导与共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各监管局综合部门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此次会议会期短、培训内容集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王坚副局长在会上作了简要讲话,对西南局公文处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简明务实新文风,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质量;三是倡导工匠精神,切实提高公文写作水平。

  公文写作讲座中,四川省委授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丰富经验,通过列举各种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文稿服务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提高文稿服务水平的心得体会。公文格式简介及常见错例分析中,局办公室授课人员重点针对局机关新进公务人员,从公文基础知识、文电处理流程和典型常见错误等方面,讲授了基本公文处理知识和要点。公文研讨座谈会中,局机关和各监管局参会人员针对如何提高公文处理效率,改善文稿服务质量,加强服务全局能力,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西南局以落实具体责任、严把审核关口、加强日常反馈为抓手,不断提高西南局整体公文处理水平。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机关人员对做好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机关文风与作风的转变、提高机关办文办事效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