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内部管理

    针对在作风建设、人员管理方面的差距,贵州监管局“内外并举、重在治内、以内促外”强化内部管理工作,力争全局上下树立制度意识,着力提升监管局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在制度建设方面,认真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健全制度建设运行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努力形成人人敬畏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风气,在建章立制已经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要求,针对在日常行政执法的规范性、行政执法档案管理的完整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立足全局,进一步加强完善;针对在作风建设、人员管理等纪律方面,着手建立或完善会务管理、工作考勤、出差管理、作风建设等一系列的制度,逐步形成一整套有利于保障政令畅通、工作高效运转的制度体系。 

    在执行力方面,开展责任追究问责制度。对有规不依、有章不循、恶意规避、随意变通、不执行或者不按照要求执行制度的行为,坚决追究责任,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积极探索完善责任追究方式,根据违反制度行为的情节轻重,合理使用责任追究方式,起到惩戒作用。 

    同时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约束激励作用,把问责惩戒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出实招、动真格、抓两头、带中间,做到奖罚分明、考而有用,激发队伍活力,增强内生动力,促进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