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把握发展思路认真做好政策研究

    为全面推进民航强国战略,把握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好民航四川地区发展的政策研究工作,四川监管局印发了第一期政策研究报告,这是监管局首次结合五大发展理念对四川民航未来的发展思路做的细致研究,是探索四川民航发展思路的有益尝试。 

    报告认真分析“十二五”期间四川民航的发展态势,并通过图表分析预测出“十三五”期间四川民航旅客吞吐量及干、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此外,结合辖区企事业发展情况,报告分别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四川民航带来的机遇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行业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发展方向。 

    报告提出,要顺应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民航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广泛立足于科技技术手段,加快通航、支线机场、货运、国际航线的发展步伐,提升资源利用效能,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引导企业向低成本运营模式转型,发挥好民航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作用,提升四川民航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效益。 

    四川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新形势、新政策的学习研究,积极调适工作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坚持战略定力,继续为推进四川民航的发展壮大寻求突破,全面打造四川民航安全与发展的“升级版”,为促进四川民航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