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机场开展民航专业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以及民航质监站关于开展民航专业工程重大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提升民航工程从业人员应对施工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保证在突发事件出现时能够高效组织救援,8月24日,绵阳机场在飞行区内开展民航专业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机场在建项目夜间航后跑道施工过程中,一台施工机具突发故障抛锚于跑道,经过多方检查和尝试施工现场均无法有效移动故障机具。面对上述突发情况,在建工程立即启动项目应急预案,迅速组织项目应急救援单位携带救援设备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逐级向上汇报事故情况。机场总值班室、运行指挥中心负责调度指挥,飞行区管理部负责救援车辆的引领和现场适航检查,工程管理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配合救援车辆转移故障机具。经过28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成功将故障车辆转移至飞行区敏感区域外,应急救援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绵阳机场提高民航专业工程不停航施工安全生产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后续绵阳机场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准完善的方向与措施,扎实做好施工过程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强化前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事故的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