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场圆满完成ARJ21在云南地区演示飞行保障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3年7月5日—8月9日期间,中国商飞在云南机场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ARJ21高海拔演示飞行,充分验证了ARJ21飞机的优良性能,以及与高原地区机场的适配性,为后续国产支线客机拓展云南支线航空市场打下基础。

  ARJ21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支线客机,座位数为78—97座。目前,中国商飞已向成都航、国航、东航、南航、印尼翎亚航空等航空公司交付超100架ARJ21飞机,并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370余条,通航城市130余座,安全运送旅客超过760万人次。本次演示飞行先后以文山砚山机场和澜沧景迈机场为基地,分两个阶段执飞了云南15个运输机场,涉及52条航线、124个演示飞行航段,总飞行时间157.55小时,最高日利用率7.28小时/天,航班执行率100%。本次演示飞行的顺利完成不仅让国产支线飞机敢于向高原、高高原、特殊机场亮剑,同时也证明了飞机行、机场行、市场行、保障行。

  云南是“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网络试点地区,有一般机场、高原、高高原机场多场景运营优势,发展支线航空的潜力巨大。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将努力把握支线航空发展的机遇,加深与中国商飞和各家航空公司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推进国产支线客机在云南规模化商业运营,全力推动“干支通、全网联”试点走深走实,助力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