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航单月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最高记录

  2023年7月,西藏区内7个民用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7万人次,同比增长31.6%;保障航班起降5936架次,同比增长2.4%;完成货邮吞吐量4586.8吨,同比增长-0.6%。创1965年西藏民航通航以来单月历史最高记录。

  在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和民航业持续恢复发展的大环境下,进出藏旅客出行需求高涨,西藏民航运输生产形势稳步向好。1-7月,完成旅客吞吐量381.4万人次,同比增长37.1%;共保障航班起降33523架次,同比增长8.7%;完成货邮吞吐量25985.5吨,同比增长7.8%。日均旅客流量在1.79万人次以上,旅客高峰日出现在722日,共保障旅客2.8万人次。

  上半年,西藏民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民航上级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紧抓运输生产恢复,紧盯不停航施工,持续深化改革,对标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春运、两会、西藏发展论坛、藏博会、中央领导专机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

  下半年,面对保障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生产运行风险加大的实际情况,紧盯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给民航安全运行带来不利影响,以及不停航施工与生产保障交叉对安全运行构成的威胁,西藏民航将清醒认识航班高位运行风险,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绝对安全,夯实发展基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