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重庆重庆-新加坡航线顺利开航

  日,国航重庆分公司开通重庆—新加坡往返航线。此航线为重庆分公司首次运行,分公司高度重视,围绕“一线一策”的工作方针,周密部署各项开航准备工作,确保新航线运行安全平稳

  一是制定运行保障方案,提高航班运行效率。分公司召开新开航线工作推进会,成立专项工作组,就组织机构、航班信息、运行规范和标准等11方面、34项工作,制定了新开航线运行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保障要求,确保相关工作和流程清晰明确可落实。二是针对航线运行特点,抓牢安全风险管控。针对新加坡机场及备降场特点、新加坡机场周边高温雷雨天气、途经航路万象区域通信较差等6项风险源,完成针对性风险提示,逐条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同时,通过开展专项培训、模拟机专项训练、合理搭配机组力量等方式,提升全员履职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三是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通过开展跨地区业务交流、邀请北京地服部教员专业授课等方式夯实业务技能,有效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与保障能力;畅通交流机制,与新加坡航站建立线上工作群,就旅行证件验证等基础信息进行提前确认,避免旅客被遣返等情况发生;针对首航高客座率以及同时段国际航班出港密集情况,通过合理调配人员排班、提前开放值机业务办理,有效增强现场保障力量,进一步规避因旅客量大导致过检时间长、边检错录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