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信息公司收到天津机场感谢信

  日,民航二所信息公司收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的感谢信,对信息公司在天津机场A-CDM系统建设及服务项目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民航二所信息公司于2019年初开始承担天津机场A-CDM系统项目建设,并在当年获得民航局A级测评结果,此后,项目进入运营阶段。A-CDM的高效协同演进依赖数据资源的高效管理和深层次的数据价值挖掘,数据的质量决定协同质量,运行监控、态势分析的准确性。因此,天津机场运管委将数据质量持续提升列为项目运营阶段重点工作之一。本着真情服务的工作理念,民航二所信息公司项目团队积极参与数据质量提升工作,针对航班地面保障涉及的40多项保障节点数据逐一与机场、航司进行研讨,从地面保障业务流程到系统处理流程,从数据触发机制到数据规则验证进行详尽的分析,聚焦多源数据融合难点,从业务上建言献策,提出数据质量提升的可行方案。项目团队结合业务场景,利用历史数据分析工具,量化数据质量,在完成数据接口优化的基础上,多次升级数据融合引擎,排除数据中的异常值,过滤重复数据,优化数据匹配模型,最大限度保证输出数据的准确性。在工作中,项目团队发扬拼搏精神,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天津机场运行保障数据质量提升做出了贡献,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赞誉。

  民航二所信息公司将深入学习民航局发布的《智慧民航数据治理系列规范》,以自研数据中台为依托,从规范、科创等方面入手,积极梳理机场运控领域数据资源,灵活运用创新性技术,高效推进数据治理工作,为夯实智慧民航建设的数据底座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