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首乘无忧”一年累计服务旅客17万人次

  3月28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迎来了“首乘无忧”特色服务一周年。一年来,昆明机场始终坚持“长情陪伴 水润无言”服务理念,累计保障服务首乘旅客17.4万人次,其中中转旅客26307人次,覆盖了首次乘机的各类旅客群体,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了一段“舒心、顺心、安心”的乘机体验。

  昆明机场“首乘无忧”特色服务的推出,旨在践行民航局“真情服务”理念,落实云南航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航产投集团)关于品牌服务的总体要求,全力提升昆明机场服务水平,同时,为首次乘坐飞机的旅客提供联动各航空公司,包含机场乘机各个环节,覆盖始发地到目的地全流程的精准出行服务。

  昆明机场将持续从四个方面提升服务品牌一是形象更新。为了让“首乘无忧”服务持续有效,昆明机场从服务产品打造出发,相继完成了编制服务规范摄制服务指引视频、编印旅客服务指南、制作旅客身份识别手环,使首乘无忧服务产品视觉形象得到全面更新。二是立体推广。“首乘无忧”服务产品推出以来,得到了昆明机场各基地航司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祥鹏航空、瑞丽航空、昆明航空三家基地航司先后加入到昆明机场首乘服务体系,协同机场将“首乘无忧”服务宣传推广活动向空中延伸。三是服务延展。为进一步提升首乘旅客出行的全程服务体验,经过一年的努力,昆明机场顺利完成高铁站城市候机楼、交通大巴、机场停车楼、候机楼、飞机客舱等主要节点上的服务点位设置,让更加完整的服务体验为首乘旅客护航。四是全面覆盖。在云南航产投集团和驻场基地航司的共同努力下,“首乘无忧”服务初步完成向云南省内州市机场延伸与覆盖,实现了“两个链条、两个全覆盖”(空地相联通,昆明与州市机场服务链条相联动,昆明机场基地航司全覆盖,省内机场全覆盖)总目标,为全省首乘旅客出行打造舒心愉悦、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云南航产投集团将继续联动东航云南等主要基地航司,扩展首乘服务的辐射范围,并聚焦旅客出行中遇到的急难问题,不断深挖首乘旅客服务需求,持续完善产品、增强保障水平,常态化为广大乘机出行提供安心、舒心、便捷的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