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机场扎实做好2023年夏航季航班换季工作

  3月26日起,中国民航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云南省各机场积极谋划民航航班换季工作,全省机场周计划量为13381架次,计划运营138个航点、422条航线。其中,昆明机场周计划量为7614架次,计划运营127个航点、184条航线,同比新增航点共5个;西双版纳机场顺利解决净空问题,周计划量同比增加136架次;昭通机场新引进西藏航空执飞,周计划量同比增加10架次,省内机场整体通达性不断提升

  “新十条”政策发布后,中国民航正式进入后疫情时代,2023年夏航季航班换季是疫情政策调整以来第一次换季工作,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云南航产投集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航班时刻管理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实航班换季各项举措。一是通过政府集中调控和市场自我调节的航班时刻配置机制,引导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航空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实现差异化发展和有序竞争。二是牢牢把握好发展“窗口期”,不断稳固枢纽地位,加快推进“一枢多场”营销体系建设,助力云南航空业务量稳步增长。三是全面梳理各岗位、各环节作业程序,全面排查治理问题隐患以及各类季节性风险进一步加强培训教育、业务交流和设施设备维护检查,确保换季期间运行平稳有序。此外,3月9日10日,云南航产投集团在普洱举行2023夏航季换季营销暨重要航空客户答谢活动,进一步加强联动省内航空与文化旅游资源,推动“干支通 全网联”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下一步,云南航产投集团将继续深挖航空市场,进一步优化航线结构,提升时刻资源利用率,持续加强航线数据监控,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目标,同时,以筹备好第二届中国支线航空发展峰会为契机,深化多方合作,为云南民航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