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南航贵州公司等单位联合启动“美丽空港 首乘无忧”活动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强省会战略,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机遇,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贵阳机场邀请10家航空公司及4OTA旅游在线机构,共同搭建“1+10+4”服务平台,推出美丽空港 首乘无忧服务活动。该活动于2023310日正式启动,依次由中国南方航空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多彩航空公司、华夏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长龙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作宣传推介,全力打造贵阳机场全流程、无断点一站式暖心服务流程,消除首次乘机旅客的出行顾虑,不断提升旅客乘机体验,持续做好首乘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一、识别体系赋能首乘服务” 暖心主色彰显民航温度

  美丽空港 首乘无忧服务活动的视觉识别以橙色为主色调,在航站楼入口、龙洞堡高铁站出口、龙洞堡机场地铁站出口、陆空联运长途换乘等点位设置醒目的首次乘机旅客引导标识,并设计制作了首次乘机旅客专属挂牌及工作人员绶带,以建立完善首次乘机识别体系。

  橙色代表着阳光和温暖,不仅契合首乘服务的温度,传递着贵阳机场与南航贵州公司等航企真情、亲和、精细的服务理念,而且在视觉识别上具有高辨识度,更加有利于首次乘机旅客与工作人员双向识别,以达到快速、精准引导的效果,让首乘活动像阳光般照进旅客心间,彰显民航温度,温暖首乘旅途。

  二、聚焦首乘旅客无忧畅行” 全心全意践行真情服务

  从贵阳机场乘机出发的旅客,若首次在10家航空公司官网和携程机票、同程旅行、飞猪旅行、美团机票4OTA旅游在线机构购买机票,航空公司官网及旅游在线机构首页将会推送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首次乘机旅客无忧服务活动消息,并发放专属优惠券。另外,凭借首次乘机订票信息还可享受乘坐陆空联运客车至贵阳机场车票半价优惠。

  此外,贵阳机场还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专属的商业优惠,在航站楼内有相关标识的餐饮店铺用餐可享受9折优惠或赠送菜品一份;凭相关优惠凭证,在航站楼商务贵宾休息室候机可享受8折优惠。

  首次乘机旅客到达贵阳机场后,可前往23号航站楼问询柜台申请专属服务并领取专属挂牌,在首次乘机旅客专属值机柜台便捷办理值机手续,航站楼各区域内佩戴橙色绶带的工作人员将为其提供专属引导服务,全程守护每一名首乘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活动首周由南航贵州公司作为期5天的宣传推介。310日至21日,贵阳机场运载首乘旅客619人,其中南航贵州公司578人。

  三、丰富美丽空港品牌内涵 提升贵州窗口服务形象

  活动期间,各航空公司通过提前邀约、定格身影、话题打卡、邀约领券等活动环节,与贵阳机场共同为首乘旅客提供一站式专属地面服务保障,并向参与旅客发放飞机模型、机票抵用券、会员无门槛里程优惠券、休息室体验券等特色奖品,帮助首乘旅客体验从值机到登机顺畅、便捷、美好的出行方式。该项活动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信心与服务满意度。

  随着活动深入开展,贵阳机场将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细化完善服务举措,优化调整旅客服务流程,持续总结和固化活动成果,对首次乘机的旅客作为服务的细分对象,为旅客创造美好出行体验,提升贵州窗口服务形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