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持续推进“干支通,全网联”试点工作

  自云南干支通,全网联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云南监管局切实落实民航局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试点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跨航司中转、通程航班、国际中转、货物中转等工作已见初步成效。

  中转旅客方面,随着民航运行量逐步恢复,昆明机场中转旅客吞吐量稳步上涨,中转旅客占比保持在15%左右。省内昆明、版纳、丽江、芒市、腾冲等10个机场,共完成川航、东航、华夏、河北航、厦航、海航等6个航司通程航班备案,累计实现协议备案73条,通程航班89个,其中经昆协议备案30,通程航班39个。

  国际中转上,今年31日,昆明机场正式恢复国际中转流程,重启东航国际通程业务。国际经昆中转旅客可享受在始发站一次性办理乘机手续,行李托运至目的站,实现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高效、便捷通关服务。按照海关批复,本次昆明机场东航国际通程业务恢复国际通程站点10个、国内通程站点50个,并实现了双向全通。

  货物中转方面,已正式申请报批昆明机场场内库库中转业务,优化中转货物保障流程,缩减货物中转环节,预计将降低约三成货物中转费用。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积极落实西南管理局近期对云南地区干支通,全网联试点调研工作的要求,一是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意义,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围绕落实民航局试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强统筹,提升航空运输网络的覆盖面和通达性,让人民群众共享民航高质量发展成果。二是继续平稳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对试点工作推进的每一步都要做好总结、归纳,打通民航中转全流程服务闭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力争从试点做到示范。三是持续改革创新,深化试点成效,勇于创新、敢于探索,通过促进行业创新协同,打造智慧民航出行服务体系,构建民航新发展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