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35分钟,铜仁凤凰机场争分夺秒为生命接力

 

  3月12日10时18分,随着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航班HYJ902从铜仁凤凰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铜仁凤凰机场圆满完成首次航空医疗救援保障任务。此次保障任务为紧急转运1患有多重疾病及呼吸衰竭高龄患者前往1千7百多公里外的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这是一次对生命的接力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3月11日晚,铜仁凤凰机场指挥中心突然收到某通用航空公司发来的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中心诊断证明材料,表明有1名高龄重病患者正在凤凰县某医院进行抢救,计划次日早上10:30搭乘该航司航班从铜仁凤凰机场紧急转运至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需要铜仁凤凰机场协助。

  这是铜仁凤凰机场首次收到航空医疗救援保障任务,也是对铜仁凤凰机场救援保障能力的一次大考。铜仁凤凰机场高度重视,本着“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立即安排相关岗位业务骨干积极主动对接,详细了解本次任务保障需求,研讨保障流程,制定保障方案,要求各保障单位提前做好工作准备,按照医疗救援优先保障原则,开辟绿色专用通道,分配专用停机位,优化急救车辆、人员安全检查进场程序,同时协调机场公安分局进行秩序维持及路线引导,全力做好地空转运衔接,确保整个过程畅通无阻。在整个保障过程中,各单位争分夺秒、紧密配合,最终仅用时35分钟圆满完成了本次保障工作。

  近年来,随着各类飞行保障任务逐渐增多,铜仁凤凰机场始终秉承着“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坚守飞行安全和真情服务底线,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航空运输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真情理念,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