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2023年运输管理工作会

  近日,西南局召开了2023年度民航西南地区运输管理工作会。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运输处和各监管局(运行办)分管运输的局领导和运输处处长、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监管局(运行办)分别汇报2022年运输管理方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不足并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随后由西南局运输处对2023年航班正常、服务质量、危险品、运输装载、重大运输、国防动员、航线航班等运输管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最后吴小兵副局长对2023年西南地区运输管理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运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复杂形势,对2023年运输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强化过程管理,认真落实民航局安全有序恢复航空市场工作方案,推动企业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统筹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将管理局提出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到监管工作实际,坚持运输监管工作线结合,守牢运输安全底线;二是持续深化体系建设,积极转变管理思路,加强对航班正常数据的分析与运用,进一步找准运管委的定位和职责边界,实现运管委管理的提质增效,不断提高西南地区的整体运行协同水平,重点提升企业服务管理基础能力建设,全面开展服务风险识别,不断强化服务体系建设;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鼓励辖区各单位创新多样化、特色化的服务产品,持续推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固化、完善重大运输工作机制、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高质量完成各项重大活动运输服务以及新老兵等军事运输和交通战备保障任务重要政治任务;五是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厘清运输监管职责边界,要做到敢管、会管、严管,统筹好日常工作、重点工作与监察员能力提升,加强运输监察员队伍建设。

  2023年西南运输工作将按照民航西南地区总体工作思路,开拓运输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运输监管效能促进运输管理体系和运输管理能力现代化,在新征程上谱写西南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