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召开党委会审议通过 《“十四五”西南智慧民航建设行动计划》

  近日,西南管理局召开党委会,专题审议通过《十四五西南智慧民航建设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西南民航力量。

  会议认为,智慧民航建设是系统解决西南民航发展现实问题的需要;是有效应对西南民航未来发展挑战的需要;是充分发挥西南独特作用服务大局的需要;是切实扛起责任做出更多西南贡献的需要。行动计划依据明确、凝练概括、科学严谨、务实可行,为十四五时期西南智慧民航建设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

  将智慧民航建设作为十四五民航发展主线,是民航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洞察民航业发展规律和全球民航发展大势,全面把握中国民航新阶段发展所面临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和战略环境做出的战略部署。管理局党委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加快推进西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不仅对推动西南民航安全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是为全国智慧民航建设努力贡献西南力量。

  在管理局党委统筹领导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联合协同辖区各单位和行业内外约20家科研院所及院士专家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了西南多地疫情反复冲击影响,积极工作、密切配合,经过半年多的共同努力,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按计划完成《十四五西南智慧民航建设行动计划》编制任务。

  行动计划以民航局《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智慧出行、智慧机场、智慧空管和智慧监管四个核心抓手民航+”产业协同为总揽,着力落实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自身实际需求、落实建设运行主体、明确分级阶段目标、推进多方联合协同、注重应用场景落地、融合创新示范区支撑等工作要求,提出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水平、优化空中交通管理能力、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水平、改善航司运营服务能力和推进民航+”产业协同等五项重点任务,超过200项具体推进项目。

  下一步,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合作,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效果评估,充分发挥管理局机关作为第一方阵应有的站位、视野、格局和担当,敢于引领、善于引领,大力推动西南智慧民航建设早结硕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