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紧抓疫情期间贵阳机场飞行区运行保障工作

  9月以来,贵州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南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贵阳机场安全运行保障工作,9月8日,贵州监管局局长王青山带队对贵阳机场飞行区运行保障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贵州监管局严格根据民航局、西南局关于疫情期间机场运行管理的相关要求,紧盯安全核心环节,督导贵阳机场飞管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结束后,王青山局长对贵阳机场飞行区管理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由于受疫情影响,贵阳机场航班量大幅下降,贵阳机场飞管部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紧盯跑道安全、鸟击防范、机坪运行等关键安全环节和易出现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的环节,严防闲来麻痹。二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的相关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飞行区管理人员染疫事件发生三是加强一线员工队伍关心关怀,确保人员队伍持续稳定,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对飞行区保障从业人员进行在线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强弱项,补短板,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防止思想松懈麻痹。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疫情期间贵阳机场飞行区运行保障的监督检查,确保规章标准和运行手册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疫情期间的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