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督导昆明机场持续优化机坪保障资源

  为确保昆明机场机坪保障运行高效顺畅,进一步提高资源使用效能,严控机坪安全风险,实现大型枢纽机场安全运行和运转效率不断升级优化,在云南监管局指导下,昆明机场飞行区管理委员开展了一个月的机坪保障资源优化调研工作。结合调研成果,近期昆明机场飞管委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组织驻场各航空公司、云南空管分局、机务维修单位、物流地服航食等25家单位召开昆明机场机坪资源持续优化研讨部署会,协商解决机坪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持续优化做出部署,云南监管局全程参与督导。

  会上重点讨论了昆明机场在实施“航空器同向进出”原则下机位安排优化、在确保机坪运行安全前提下进一步解决各类车辆和无动力设备有序摆放和高效使用、机坪拖移航空器、运行保障人员进出通道合理规划、远机位保障一线人员临时休息区优化等五类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前期调研走访,在充分掌握各一线单位实际需求基础上,通报了优化解决方案各参会代表准备充分,积极就现有昆明机场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昆明机场飞管委主持下,各单位达成一致,形成了机坪资源优化阶段性方案,力争实现资源最大化。

  云南监管局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工作组织有力,高效务实,解决了问题,更进一步形成了共识。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飞行区管理局委员会平台,以系统思维,打破制约壁垒,共享保障资源;全方位开展科学研究,用好信息数据,不断在技术创新和智慧运行上做文章;扎实开展风险管理,常态化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机坪运行安全高效。通过近一段时期集中开展昆明机场机坪保障资源优化调整,各运行保障单位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为下阶段持续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