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机场7月旅客吞吐量环比增长111%

  自2022年暑运开始以来,绵阳机场在守好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谋划创新高,7月旅客吞吐量环比增长111%。

  暑运前,绵阳机场一是组织人员对雷雨天气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学习,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桌面演练,要求各岗位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按制定的等效措施面对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防范能力;二是优化停机位安排及调整原则,大型航空器优于中小型航空器,正常航班优于不正常航班,过站时间短优先于过站时间长航班,非流控航班优先于流控航班;三是在航班预计落地时刻之前2小时安排好停机位,在特殊情况下如需进行调整也要在航班到场前调整完毕,尽量避免航班落地后机位调整。

  暑运中,为了更好地预防疫情传播,绵阳机场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点,协助旅客完成健康申报,同时设置专人负责境外旅客回绵行李交付工作。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开放了部分航线自助值机服务,并在值机柜台前端加强巡视,帮助指引特殊旅客到爱心柜台办理乘机手续。特别加强了无陪儿童进出港接送机服务保障工作,让儿童独自出行更为便捷。

  据统计,暑运过半,绵阳机场共运输旅客278816人次,环比增长111%保障运输起降2482架次,环比增长89.8%。运输货邮行1634.5吨,环比增长94.2%其中运输货邮509.7吨,环比增长81.6%。航班月平均客座率67.56%,较上月增长了6.42个百分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