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成立成渝区域运管委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有关推进区域级运管委组织建立和运行协同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辖区区域级运管委建设,西南局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协调辖区单位推进此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前期调研,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后,组织召开了成渝区域运管委建设推进工作会,统一思想、明确区域运管委建设要求,并督导运行主体单位完成成渝区域运管委章程(草案)、运行机制(试行)、运行程序(试行)的编写和完善。

  近日,西南局正式下发文件,成立了以吴小兵副局长和西南空管局何天剑局长任双组长的“成渝区域运管委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西南局各相关处室、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天府运行办、西南空管局和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机场、重庆江北机场三家单场运管委,以及川渝地区国航西南分公司、川航、成都航、藏航、重庆航、西部航、华夏航等七家基地航空公司,统筹开展成渝区域运管委的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工作的实施和落实,并明确西南空管局作为成渝区域运管委的机制建设牵头单位,组织开展机制建设、人员培训、系统建设等工作,及时协调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及工作部署。

  下一步,领导小组将建立定期会议制度,督导各成员单位先行先试、勇于探索、稳步推进成渝区域运管委建设,加强沟通交流、协同合作,以“共建、共享、共赢”为核心理念,统筹利用好空地资源,切实发挥成渝区域整体合力,逐步推动西南地区运行协同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展,为区域运管委的运行创建“西南模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