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积极推进成渝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切实推动区域运管委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成渝区域级运管委的建设,7月13日西南局听取了西南空管局关于成渝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报告。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和运输处、空管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空管局汇报了前期调研其他区域运管委的建设情况,以及目前区域运管委准备情况,并针对成渝区域级运管委的建设思路、下一步工作建议与西南局相关部门开展了充分的交流。目前西南空管局已与成都双流机场、天府机场及重庆江北机场进行了初步沟通,就区域运管委成立的必要性达成一致;同时组织完成成渝运管委章程(草案),运行机制、运行程序(试行)的编写和完善。参会双方讨论决定成立成渝区域级运管委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由管理局、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西南空管局、成渝三家机场及成渝辖区基地航司共同组成。

  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指出成渝区域级运管委成立是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促进西南民航高速发展的必然需求,肯定了西南空管局积极推进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工作,希望西南空管局能在下一步工作中能继续发挥主导作用,在吸取其他区域运管委建设的先进经验的同时,要探索成渝区域级运管委的“西南特色”,扎实开展各项建设工作,要让区域运管委切实发挥协同配合作用,务求实效,实现协同运行、共同发展的目标,切实提升西南地区的航班正常管理水平,持续促进民航西南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