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运行办召开保障车辆运行风险研讨会

  随着天府机场航班量快速增长,地面保障压力和运行风险也随之显著增加,为充分收集驻场车管单位安全建议,进一步排查地面保障车辆运行风险,提高天府机场机坪运行安全及效率,7月6日,天府运行办召集天府机场分公司、地服公司、国航、东航、川航、深航、中航油及航食公司、货站物流公司等单位召开天府国际机场保障车辆运行风险研讨会。

  会议讨论了前期收集的参会单位的反馈意见,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天府运行办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应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机坪驾驶员培训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人为原因机坪违章等作风问题二是各单位应加强交流,利用机坪管委会例会等沟通机制及时反馈和逐项解决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三是机坪管委会应提前筹划,根据航班量增长趋势提前排查保障能力短板和运行风险四是针对夏季高温特点,机场和各保障单位应加强对员工的劳动保护和关爱,避免员工疲劳作业甚至因高温失能五是天府机场分公司应立即开展机坪服务车道路线优化研究,既要避免保障量激增后地面运行拥堵,提高运行效率,同时,也要查找系统原因,降低车辆抢道等运行风险。

  下一步,天府运行办将督促各单位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排查地面保障车辆运行风险,提高天府机场机坪运行安全及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