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十”而上,昆明机场安全运行10周年

  6月28日,昆明机场在转场10周年纪念日之际,以“回望百年巫家坝 长水十年再出发”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云南民航创建100周年、昆明机场转场运营10周年

  活动当天,昆明机场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暨“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宣读《昆明机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促进昆明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二是举办了与华为公司共建的“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领域,携手打造科技生态,为云南省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机场力量。三是联合各基地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向社会各界发布“长情陪伴、水润无言”服务承诺口号,着力打造温馨、美丽的昆明机场服务窗口形象。四是正式发布了云南机场集团会员体系,与广州白云机场打造会员联盟,成为全国首个跨省份机场会员联盟,双方通过平台系统互联互通、权益积分互通互兑、运营活动共策共推等创新服务模式,可进一步全方位、高质量地提升两地常旅客的航空出行服务体验,引领机场服务品质迈上新台阶。

  昆明长水机场自2012年6月正式投运以来,形成了对南亚、东南亚地区网络辐射的比较优势。锚定“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航空枢纽、西南对外开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的战略定位,昆明机场持续驱动区域经济发展,对实现云南民航强省具有重大意义。2021年,昆明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7.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222.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7万吨,全国机场排名分别为第7位、第7位、第11位。目前,昆明机场口岸已实行7*24小时通关运营保障,成为全国第6个实现全天候通关保障的航空口岸;获批144小时过境免签、保税航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等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口岸功能。同时,昆明机场在国内首推跨航司通程航班业务,打造“易畅转”中转品牌。

  下一步,昆明机场将以10年历程作为新起点、新征程,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推进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持续打造美丽长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