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对贵州地区停航机场开展复航前督查

  6月28日至30日,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带队对贵州地区黎平、荔波机场开展复航前督查,贵州监管局局领导、相关处办负责人陪同。

  受疫情影响,黎平、荔波机场于2022年3月停航至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行业逐步恢复正常,机场计划于7月复航。为督促机场做好复航复产前的准备工作,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保证服务质量,督查组深入运行一线,采取现场检查、文件核查、人员访谈等形式,来到机场飞行区、航站区、货运区等运行保障区域,对机场飞行区场地、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重点运行环节进行多方位的现场安全检查。同时,与机场安全管理人员和运行关键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安全座谈,切实掌握一线员工的思想状态及机场复航前的各项保障工作情况。

  督查中,吴小兵副局长对机场做好复航复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各复航机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民航各级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再梳理、安全保障工作措施再细化,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要持续加强培训,突出培训效果,不断增强一线的业务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运行保障高效顺畅。三要举一反三,借鉴经验教训,避免重复犯错,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要持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投入,抓住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交流学习的机会,抓实抓细员工安全保障意识和安全思想提升,切实确保“安全吹哨人”制度落实落地。五要强化党建引领安全,当前安全形势复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航复产工作。各单位要继续严格遵守民航局及地方防疫要求,巩固现有防疫成果,为复航复产夯实基础。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持续关注督导复航机场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各项工作,助力机场顺利复航,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