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安全运营一周年

  天府机场投运一年来,锚定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全球性航空枢纽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枢纽建设、旅客服务等工作,顺利完成个航季航班转场,32家国内航空公司先后入场运营,开通航线202条,基本构建起覆盖广泛、衔接紧密的航线网络。据统计,自2021年6月27日投运以来,截至2022年6月26日,天府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超9万架次,保障旅客超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5.6万吨。

  在投运一周年之际,天府机场喜获国内第四家、西南首家“SKYTRAX五星机场”称号,并获得“CAPSE创新奖”。在颁奖会上,吴小兵副局长代表西南局向天府机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三要着力构筑“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线网络,四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四川发展和成渝经济圈建设。

  天府机场表示将继续按照“两场一体”模式运行,坚持客货并举,打造“国际+区域”的双航空枢纽体系,充分发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内干支机场高质量协同发展,成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中坚力量。西南局也将笃行不怠,积极为行业解危纾困,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