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安全扎根一线 昆明航空职工荣获云南省“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称号
      昆明航空自2009年2月15日开航以来,常年高频次执飞特殊机场、复杂机场、大海拔跨度航班,从未发生运输航空一般征候及以上事件,安全运行逾13年。作为首批通过SMS体系审定的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建立了可靠的安全管理体系和健全的安全监管队伍。2019年以来,昆明航空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承接技术服务项目——《基于风险的数据收集标准、规范和方法研究》,并顺利完成研究结题。同时,积极申报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基于流程的全面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工具箱研究与运用》,并顺利结题。通过近些年的安全项目研究,昆明航空对安全风险管理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得到了进一步扩展,员工各方面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日,在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昆明航空斩获团队一等奖,职工陆书瑶获得“安全管理员技术状元”荣誉称号,付强、赵乾森、王永全、王晓龙荣获“安全管理员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职工王旭东获得“民用航空器维修员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彭培亮、李健获得“民用航空器维修员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未来,昆明航空将继续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系统治理”的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不断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紧抓一线能力建设,完善组织机构,严守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坚决守住稳定局面,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