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联合重庆海关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检查
      为落实西南局《关于开展民航西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的通知》相关要求,扎实推进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日,重庆监管局联合重庆机场海关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检查。

  基于对出入境危险品航空运输过程中隐含危险品、未申报危险品和危险品超期存储等共同监管职责,重庆监管局和重庆机场海关开展了此次联合检查。双方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和台账查阅,共同查看了装卸人员的现场操作是否规范、危险品存储专用区警示标识张贴是否合理、危险品存放的高度和距离要素是否合规、危险品货物存储电子台账和巡查记录是否完整并及时更新。对危险品超期存储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双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针对因疫情期间入境货物需逐件消杀并充分静置导致的国际进港货库“爆仓”现象,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对空港地服公司工作人员做出特别提醒:务必确保危险品存储区域专区专用,不得存储其他无关物品。

  此次联合检查加深了重庆监管局和重庆机场海关的沟通交流,为共同提升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的监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下半年,重庆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各类专项检查,持续落实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各项要求,确保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