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开展运输服务类车辆机坪运行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落实西南局关于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视频抽查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持续提升机坪安全运行水平,5月23日,重庆监管局开展第二季度运输服务类车辆机坪运行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用视频抽查方式,对辖区内涉及运输服务类车辆的重庆空港地服公司、重庆中航航空货站、重庆中航食品公司等单位的国际(地区)、国内航班保障情况的监控视频进行实时和回放查看。根据江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相关要求结合各单位运输服务类车辆作业规程,重庆监管局重点关注保障车辆试刹车、车辆指挥、“指差呼”检查、液压升降车辆对接等流程和作业是否规范,运输车辆完成作业后是否规范停放至指定划线区域,机坪工作的人员是否按规定穿戴配有反光标识的服装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庆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调查、整改。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持续发挥视频抽查检查方式的优势,同时根据工作安排和检查重点动态调整、灵活增加督查方式,确保机坪运行持续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