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对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试点开展验证评审

  5月19日至20日,西南局组织专家组,对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运行工作开展验证评审。民航局空管办西南局空管处贵州监管局民航二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验证评审工作。

  启动会上,民航局空管办相关同志阐述了远程塔台的发展历程、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对落实远程塔台相关工作和验证评审提出意见。西南就抓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远程机坪塔台的意义,稳步推进远程机坪塔台试点工作,切实提升空管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二要严控风险,保证物理塔台具备随时接管远程机坪塔台的能力,并制定应急接管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远程机坪塔台运行安全。三要强化分析,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运行验证工作,充分检验远程机坪塔台的技术系统和运行环境对管制员的支撑效果。四要认真总结,积极探索推动设备应用、人员投入、技术方案、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优化完善工作,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验证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贵阳机场远程塔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民航二所关于贵阳机场远程塔台安全评估情况介绍,并采取现场检查、文件审查、分组核查、问询和访谈等方式,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验证评审工作。专家组对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希望民航二所持续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及时弥补远程机坪塔台作为一项新技术本身存在的经验相对较少、没有特定标准等不足;同时从多角度识别风险,充分通过实践验证发现问题,确保机坪运行安全。

  此次评审为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项目进入下一步运行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