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指导成都两场夏季气象保障工作研讨会

  为了严格落实西南局有关夏季极端天气情况下的气象预警工作的指示精神,近日,四川监管局参加由西南空管局组织的成都两场夏季气象保障工作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西南空管局邀请了各航空公司、双流机场和天府机场等单位参加。会上,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汇报2021年两场气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2022年夏季保障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双流机场、天府机场和各航空公司提出具体需求。四川监管局认为,西南空管局在2021年的两场气象保障工作中能做到及时、有效,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气象用户的需求。对西南空管局下一步工作,四川监管局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整合气象服务平台,使受众面更广;二是要持续提升气象产品质量,敢于突破历史极值大胆预报,使气象用户有更好的体验;三是加强“智慧气象”建设工作,使民航气象保障能力更有深度力度

  后续,四川监管局将对成都两场夏季天气保障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两场航班运行正常,促进气象专业工作良性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