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机场成立中转枢纽委员会

  为打造成都天府机场轮辐式枢纽,创新中转便利化服务产品,全面改善旅客中转服务体验,充分挖掘潜在民航旅客,促进增量,扩大内需,为民航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在西南局的支持和带领下,天府机场携手19家航空公司共同组成天府机场中转枢纽委员会,持续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及中转便利化建设工作。

  一直以来,天府机场以中转快线为基础,搭建了兼顾直飞客源、中转客源的航班波骨架,在预留一对国际航班波的情况下,已初步形成“五进五出”航班波结构,为“干支通”网络的进一步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中转枢纽委员会,天府机场持续打造“享中转,天府飞”中转产品,与各航司就枢纽航线网络规划及中转地面保障进行了多轮沟通,鼓励各航司加强合作,扩大通程航班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天府机场中转软硬件优势。3月18日,天府机场联合四川航空及成都航空推出了首个跨航司通程航班——西双版纳-成都天府-包头迎来了首批旅客并顺利完成了保障。乘坐该航班的中转旅客享受一次支付、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无忧中转的通程航班服务。

  随着第三航季的到来,天府机场在飞航司已达到32家,包括华夏航通程航班、海航系“海天无限”等在内的跨航司通程产品正在陆续落地,未来天府机场通程航班服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各航司通程产品将逐步丰富,旅客中转选择及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